阿蒙

[痒B] 观后感

痒B

短篇

观察员×狙击手

本人的处女作敬上,灵感源于《红海行动》,痒局长视角。没有很多关于作战的内容,写KB视角的时候大概会多一点,前提是得有下一篇。

怂了怂了删tag了

观后感

     

      局长一个人去看了《红海行动》,对于一个退伍了两三年的单身大龄宅男来说,这没什么特别的。同期退役的战友们都不愿意去看这些战争类型的片子,用张弛的话来说“这些东西都是老子他喵当年玩剩下的,只适合辣些初入江湖的年轻楞去看”。

      但是这一次有点不一样,局长一边盯着屏幕里狙击组的脸一边玩着手里剩下的票根,“哼,老子当年做观察员的时候可比这小子帅多了。不过BB 当年要是有顾顺这小子半点聪明,我做梦都得笑醒。”

    “哇这身高差,要是BB有那么高我一定不做他的观察员,太欺负人了。”

    “哈哈口香糖,BB那时候。。”局长觉得他好像又重新闻到了那股甜腻的可乐味,那时候出任务KB总是带上一盒可乐糖“可乐糖在嘴里咕噜咕噜的显得时间没有那么难熬嘛,阿局你是不会明白男孩子的心的,你这个没有感情的杀手。”所以每次KB把枪架在局长肩上时,局长总是能闻到可乐味,还有他嘴里细微的泡沫爆炸的声音。当左边的声响不得不让他侧目时,局长才发现原来是邻座小朋友打翻了可乐,“干嘛呀,怎么变得和那谁一样敏感了”局长无奈的对自己报以嘲笑并决定不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了。

       其实局长一开始不是作为战斗力来到舰上的,他是一名优秀的航行仪器控制兵,说白了就是负责看看这船怎么开合适的。在外出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护送他和其他技术人员的车队遭受了袭击,突如其来的偷袭使得同车战士伤亡惨重,他不得不拿起手边的枪支进行反抗,没有受过更多训练的他出人意料的战绩不错,特别是在侦查与远距离设计方面。一次意外,让组织和他都发现了自己的才能,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狙击训练。

     “欸不是,阿局我看你枪法挺好的呀,为啥不当狙击手啊,要不我们换换?”一场恶战结束,紧张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蹲了两个小时的KB躺在沙漠上突然兴致大发的问道。

    “我不要,就你这种星际玩家,你当我的观察员我还不如直接退役”局长又一次用开玩笑避过了KB的提问。KB暗戳戳的皱了皱眉头。

   

   “KB那个大傻子,那个时候我们才没认识多久就啥都问东问西的,我不回答他还要生气,真的好可爱哦。”局长回忆那时候生气的硬是把方脸鼓成包子脸的小家伙,忍不住在没有人的马路上笑出了声。

 

      后来局长告诉KB,他曾经是一名狙击手,知道一次任务出现了意外,就差了那么一点点,一颗本该射向恐怖分子的子弹由于爆炸被气流冲向了他手中的小女孩,而这颗子弹来自于自己手中的枪,他痒局长本来也不是一个懦弱的人,但是之后的训练和任务中,他总是担心太多因素,而过多的犹豫使得他错过了不少开枪的机会的,最后是他自己像组织申请去做观察员,“反正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咱俩还能做搭档”虽然自己讲述的语气很平淡,但是局长还是发现那个晚上KB莫名奇妙的关怀。

“阿局阿局过来我给你小发发~”

“不要”

“阿局阿局想不想听摇篮曲~”

“不想”

“阿局阿局要不。。。”

“诶唷你这个人怎么那么烦的”

“ 。。。要我亲亲你”

“。。。好”

      KB楞了下,转过头做出呕吐的声音“呃,恶心死老子了,艹你个嘴。”然而发红的耳尖和躲闪的眼神出卖了他,局长当然不会放过那么可爱的KB,“行行行,那我亲亲你好不好嘛,来来来啾啾。”说罢也不给KB反应的机会就凑了上去,“MUA~”碰到对面呆愣的嘴唇的时候还不忘发出的羞耻声音更是让KB羞的把脸塞到了自己的手臂里。

   “痒局长!你犯规!555555~我要告诉队长你欺负我”

 

      不知不觉已经从影院走到了家门口,用钥匙打开门以后局长第一时间看向了门口的五斗柜,上面放着台历和一张合照,那是他们组成搭档后的第一次休息,KB带他回福建看海时俩人坐在沙滩上的相片,里面的俩人的笑比阳光更明媚。

“阿局这一次你陪我回家,下一次我一定要去你家吃穷你!”

        只是他们却没有等到第二次的回家,一旁的日历上被用红笔画了一个圈,“马上就到7.14南海特别行动纪念日了,你今天这样是在提醒我别忘了去看你吗?白痴。”男人无力的躺倒沙发上笑了笑,“我怎么会忘记,怎么敢忘记。”

       被双手捂住的眼睛看向了无边的黑暗,看到了那个战场上坚毅的少年。

     “KB啊,我好想你啊。”

     “真的。”

THE END ?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